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3篇

个人描述

我祈祷我祝福我感谢我期盼

广州杂食

分类:湖吃海喝
2021-02-26 10:25 阅读(?)评论(0)
首先说说顺德的粥水火
滋粥楼食材的品质还不错,但对于东北人来讲有些过于寡淡
倒是店里的古法烤鹅,外酥内劲,咬一口香气宜人,颇有北京烤鸭的风格,香气比烤鸭有过之而无不及
然后是表哥好味鹅的鲍鱼鸡(好奇怪的名字吧)
店在一个小村落里,并不算偏僻,从长隆滴车过去很方便
下了车,左右两边各有一家店铺,风格都很相似
五点多过去感觉店里就要坐满了
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先进去抢了一个座位,再去旁边看看,结果发现两边是一家店
鲍鱼当然要点最大的,但店家推荐了第二大的,说都差不多
一想还是别那么土豪了,听人劝吃饱饭
又点了半只鸡,一斤花螺,半斤虾,招牌的马拉糕没有了,点了菠萝包和类似粽子似的糕点
味道没得说,古朴淳厚,鲜咸味美,食材本色十足,汤汁稍有些咸,但对于东北人来说,喝两勺汤汁会让你停不下来,难能可贵的是,锅煮到最后,食材的味道始终如一,是东北火锅不能比拟之处啊!
因为时间原因,顺德菜就此别过,但相信以后还会有再次品鉴的机会

广式的糕点这次打卡点都德,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,随便点,不会踩雷,我最新欢的是日式芥菜三文鱼挞,味道层次分明,回味无穷
糖水最赞的是伍姨糖水,传统的店面加上传统的工艺,黑芝麻糊和汤圆都作出了佳佳甜品的档次,性价比极高

粤菜吃了两家,兴悦酒楼和北园酒家
兴悦的鱼翅不错,肥厚有韧性,北园要重点说一下,因为得到了班砳林同学的称赞
首先牌面和店中的庭院古朴而雅致,不负百年老店的招牌,让我瞬间想起了日本的怀石料理,一楼门口的接待服务态度不敢恭维,还好上菜的服务员得意弥补
菜品价格稍高,感觉正常吃要人均200元以上,但菜码很大,比起东北菜来都不逊色
过年期间煲仔饭停止供应,稍有遗憾,东星斑分量很大,味道鲜美,别的菜基本也是随便点,又是一家不踩雷的店,美中不足是定位只能定5点半的,我们选择了排位

最后说一下川菜,对川菜,广州的川菜
这家名曰:宋川菜的店知名度很高,号称装修4000W,因为可以做已经种草的开水白菜,所以提前订了位
开水白菜没有想象中惊艳,味道温存,淡香,白菜吃起来和平时火锅里煮的差别并不大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品位还没上来的原因。前菜的排骨和青笋就已经让小家伙吃的心满意足了,松茸肉包子也没吃出什么不一样来
后来的毛血旺和鹅肝麻婆豆腐显现出一家川菜馆的实力来了,尤其是最后上的鹅肝麻婆豆腐,五星推荐,感觉是这家川菜馆的代表。
PS.去卫生间的时候才发现这家餐厅有多大,怪不得装修要花4000W。
好了,这次的广州美食之行先到这里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2-26 14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牡丹江 下一篇:重拾博笔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